编故事高手 为了拿新西兰身份谎称自己全家被杀

2018-02-13 11:22: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13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一名斐济男子谎称,自己全家人遭到一群孟加拉国人杀害,为的就是拿到新西兰身份。

2月12日,Satya Nand在陶朗加地区法院接受判决,他被指控以虚假文件谋取利益,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29个月,法官表示,这种罪行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1996年,Nand持旅游签证来到新西兰,两年之后,也就是1998年,Nand创造出了一个新的身份,给自己起了个名字叫Rana Khan,还编造了一个故事,谎称自己是难民。

Nand声称自己出生在印度,1岁时随家人前往孟加拉国,他18岁时全家人被杀害。Nand称自己在孟加拉国的难民营里遭到压迫、殴打和刺伤,随后他坐船偷渡到中国香港,最终来到新西兰。

判决结束后,移民局副经理Peter Devo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整个故事都是Nand编造出来的,“他从没有去过印度或是孟加拉国,其实一直就待在斐济和新西兰。”

Devoy表示,Nand设法取得了新西兰居留权,随后又取得公民身份。他创造了新身份,并以虚假的名字、背景和文件为自己、妻子和三个孩子谋取利益。

“Nand为了实现在新西兰生活的梦想,精心设计了一个故事,这种行为非常恶劣,尤其是对于许多真实遭受苦难的难民来说,”Devoy说道。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