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教育政策变化太大 市民抗议游行

2018-02-13 11:24: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13日电 据天维网综合Newshub、Stfuff消息,2月11日,奥克兰街头聚集了150名示威者,抗议本月8日政府新出台的关闭特许学校的法案。

2月8日,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将该法案草案提交给了国会,按计划本周该法案将在国会进行一读。该法案一旦通过,今年年底前新西兰多家特许学校将面临关门的命运。

特许学校(charter school)是新西兰国家党政府执政期间推出的新型教育模式,特许学校通常是由教育界、企业界和社区团体等联手创办的学校。学校主要面向社会经济地位较低的毛利和太平洋岛裔学生、学习成绩不佳的学生和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学生。

然而,工党上台后教育部长Hipkins一直希望取缔该办学模式,认为它是一个失败的实验。

法案公布后,就引发了很多不同群体的关注和热议。

2月11日,150名抗议者走上奥克兰街头表达他们的呼声。此次抗议活动是由特许学校的推动者行动党(Act)发起的。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高举标语向教育部长Hipkins表达抗议:

“喂!Hipkins,放过我们的特许学校。我们只是想让全民都有机会受教育!”

一名示威者的牌子上写着“喂!阿登,不是说一切为了孩子吗?”

还有一些人举着牌子支持新西兰军事特许学校。因为一旦Hipkins提交的法案通过,这所学校就要被迫关门。

示威者里面有学生、家长还有老师。他们走上奥克兰市中心,高举各种抗议标语,以此表达他们对特许学校的支持。

然而,不是所有人都对该法案持反对态度。

新西兰校长联盟(Principals’ Federation)表示,特许学校在新西兰没有任何存在意义,而且其存在就是不公平的,因为它独立于新西兰发达的课程体系之外。

有关特许学校的明天,我们不得而知。然而,恐怕现在最担心学校未来的并不是那些政客,而是那些无辜的学生和家长。如果关闭特许学校的法案通过,全国11所特许学校的学生们到底该何去何从呢?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