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光洲出席2018新中友协庆祝中国新年晚宴

2018-02-22 08:35:44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

  2月11日晚,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在惠灵顿富临酒家举行2018年中国新年庆祝晚宴。屈光洲临时代办应邀出席并致辞。新西兰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惠灵顿市长贾斯汀·莱斯特、新中友协赞助人菲利普·巴登、新中友协全国会长荣大伟、新西兰亚洲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西蒙·德雷珀出席并致辞,新中友协惠灵顿分会代表及来自新西兰各界及华社代表2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欢庆中国狗年新年。

  屈代办在致辞中衷心感谢新中友协多年来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及促进双方关系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他表示,中新关系很好,各领域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中国目前是新西兰最大的货物贸易伙伴、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第二大游客来源地、对本地经济的贡献与第一大游客来源国澳大利亚持平,两国人文交流成果丰硕。当前,中新两国在各领域合作面临难得机遇,中方愿与新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加强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新西兰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惠灵顿市长贾斯汀·莱斯特,新西兰亚洲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西蒙·德雷珀,新中友协赞助人、前贸易部长菲利普·巴登,新中友协全国总会主席荣大伟等嘉宾也分别致辞,盛赞新中友好关系的发展并致以新春祝福。

  庆祝晚宴由舞狮表演拉开序幕,并穿插进行了有关中新人文历史的知识问答及抽奖等活动,充满欢乐祥和的氛围。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