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火车司机开始罢工3周 车次变少

2018-02-26 10:17: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26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铁路和还是联盟(工会)向奥克兰交通局(AT)发出提醒,将于今天(周一)开始一轮为期3周(2月26日-3月16日)的铁路工人罢工。

三个区受影响

上周以来,很多小伙伴已经领教了奥克兰交通的“堵况”,AT也连发预警告知“疯狂三月”即将到来。

没想到,屋漏偏逢连夜雨,这个节骨眼上又赶上了铁路大罢工,这时间点挑的,眼瞅着马上就要有大量学生返校上课,预计未来三周奥克兰的交通状况怎一个“惨”字了得。各位通勤的小伙伴可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千万不要误了大事。

据悉,此次受影响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奥克兰的南区、西区和东区高峰时段的车次,但是所有高峰之间(inter-peak)和非高峰(off-peak)时段的服务将照常运行。

补救措施

奥克兰交通局表示,他们已经紧急制定了一个临时时间表,以求最大程度降低罢工带来的影响,包括:

1、(尽量做到)保证奥克兰南区、西区和东区在高峰时段间隔20分钟一趟车,但能否做到还要取决于“罢工造成的破坏程度”;

2、保持运行的6趟车将尽可能携带额外的车厢,但是发车频次可能会比较低;

此外,Onehunga和Pukekohe的铁路服务将保持正常时间表,巴士和渡轮服务也不受任何影响。

罢工原因

据悉,此次罢工的起因是AT打算将火车开关门的责任从列车经理身上转移到火车司机的身上,理由是列车经理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处理其他安保事件。

然而工会方面却指出,这种“甩锅”的行为是十分不负责任的,因为“奥克兰的很多铁路站台都是弯曲的,所有即便火车司机有镜子和摄像头,也无法保证能够看清楚每个车门是否有乘客被卡住,更危险的是,有时候有人卡在站台和列车之间的缝隙里,也很难观察到。”

“开关车门应该是列车经理的职责!”

工会将在下周三与AT会面继续就这一问题进行沟通。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