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方唱罢我登场!奥克兰公交司机也威胁要罢工

2018-03-02 15:44: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继火车司机罢工之后,奥克兰的公交车司机也要加入罢工的行列。代表奥克兰公交巴士司机的工会组织周四(3月1日)发出警告:新的招标体系让公交司机收入下降,如果这一问题得不到解决,将举行罢工。

此前不久,铁路和海运工会(RMTU)采取罢工行动,导致奥克兰南区、西区和东区的铁路运输线受到影响,本周是大学开学的第一周,通勤者经历了长达一小时的延误。

1日,工会组织“公交司机优先”(Bus Drivers First)发布消息称,如果再不改善待遇,终止现行的招标体系,公交司机也将举行罢工。该组织发言人Graham McKean称,公交司机和雇主间的一些争端逐步显现,奥克兰几家大公交公司的司机经过投票表决,已经同意举行罢工。

“新的招标体系对于奥克兰的公交乘客来说是失败的,”McKean说,“公交司机的收入正在下降。”

造成公交司机收入下降的“招标体系”到底是什么?原来,这个体系源自奥克兰实施的公共交通运营模式(PTOM)计划,该计划尤其“青睐”低成本公交运营商,奥克兰交通局据此倾向于将运营合同交给私营的低成本公交公司。此举造成大型公交公司运营困难,司机们收入下降。

“如果可以的话,我们还是希望避免对奥克兰公交乘客造成进一步的干扰,但这种情况(收入下降)已持续数月。”McKean说,“除非我们看到巴士公司出台真正的改善措施,否则留给我们的选择余地很小。”

对此,奥克兰交通局一名发言人称,目前工会与巴士运营商正在谈判,因此现阶段不便发表评论

与此同时,铁路司机罢工已经显现出“成效”。铁路和海运工会组织者John Kerr称,他们与铁路运营公司Transdev的谈判已经取得了进展,但罢工还未结束。

“周一我们再次举行会谈,希望会达成共识,结束这次全行业罢工。”他说。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