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交通拥堵每年造成20亿损失 间接推高物价

2018-03-05 15:54: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5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三月份是大学生集中返校、中小学开学、大部分人结束假期重返工作的月份,因交通拥堵异常严重,因此被称为“疯狂三月”。据统计,拥堵造成的生产力下降,给奥克兰经济每年带来20亿纽币损失。Calven Bonney的公司每天在全国各地运送糖、植物油和小麦等农副产品,但由于奥克兰交通拥堵严重,3月份其120辆卡车的运输效率被大打折扣。

“这些都是市民赖以生存的生活用品,”他说,“我们必须提高交通运行速度。”

平时他的车队每天可在奥克兰市内送货5次,但现在常常只有3次。“每辆卡车每小时的运营成本是160纽币,堵在路上就是在浪费钱。”他说。

奥克兰市议会则呼吁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在1日晚上还提出征收0.1纽币/升的燃油税,缓解交通压力,为改善交通硬件筹集资金。

“现在是做出强硬决定的时候了,”奥克兰市长Phil Goff说,“地区燃油税就是决定的一部分。”

但在Bonney看来,奥克兰人除了额外支付燃油税,他们也要忍受其他拥堵带来的后果。“所有的生活必需品都会因此而价格上涨。”他说。

奥克兰要想解决这个问题,每年需要投入16亿纽币,但市议会预算拨款只有10亿纽币,地区燃油税可贡献1.5亿纽币。

Goff称,他将与中央政府商谈这一问题。同时在三月份高峰时间增加5%的火车车次和9%的公交车次,应对高校学生通勤需要。

从长期来看,Goff希望通过新建轻轨和交通观念的转变应对拥堵问题。

“几乎路上的每辆车都只有司机一人,”他说,“也许T2和T3车道能解决问题,让更多的人使用拼车app可能是不错的办法。”


责编:邵宇翔、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