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潮属总会新春联欢会凝聚海外侨胞中国情

2018-03-07 10:46:00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特约记者 张晶岩】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奥克兰3月4日报道,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3月3日正月十六,新西兰最大的华人社团"新西兰潮属总会2018新春联欢会"在奥克兰新西兰潮属会馆隆重举行,200多位来自中国潮汕地区的侨胞欢聚一堂,喜庆元宵佳节。中国驻奥克兰教育领事刘万生、新西兰工党国会议员霍建强、国家党国会议员詹米利·罗斯、以及来自奥克兰华社各届代表,应国际潮团主席张乙坤及新西兰潮属总会郑时佳会长的邀请,共同出席了当天的联欢活动。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新西兰潮属总会做了一件令世界华人瞩目的大事记,就是在新西兰政府以及多家华人社团的鼎力支持下,成功的申办并获得了第20届国际潮团大会在新西兰举办的主办权。联欢会开始前,新西兰潮属总会新任会长郑时佳及霍建强议员、 詹米利· 罗斯议员都在先后的致辞中,向全体来宾及潮洲乡亲致以中国年和元宵佳节的美好祝福。同时回顾了2017年新西兰潮属总会在原会长张乙坤的带领下,成功的申办第20届国际潮团大会在新西兰召开的成果。

  为了鼓励和表彰来自家乡潮洲的中国留学生学习进步,新西兰潮属总会每年都要向成绩优秀的潮洲学子频发奖学金。在联欢会上,今年潮属总会特别邀请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教育领事刘万生主持奖学金颁奖仪式。刘领事在颁奖仪式的讲话中特别勉力今年获奖的14名中国留学生以及全体在新西兰留学的中国学子,努力学习再接再利、学业有成。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和亲人,为中国争光、为民族争光。

  当晚新春联欢会的节目真是丰富多彩,内容即体现了新西兰多元文化的特色,又突出了新春佳节中国文化元素的主题。有当地毛利族歌舞表演、有潮属艺术团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琵琶演奏,有当地华人歌唱家男女声独唱,尤其是年仅12岁的华人女孩儿周嘉兰英姿飒爽的中国武术表演,更是让在場观众喝彩叫好!联欢会还安排了气氛活跃的抽奖活动和丰盛的晚餐。

  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联欢会现场欢歌笑语,大家相互交流和祝福,祝福新春佳节华人侨胞在新西兰家园吉祥如意,祝福我们的祖籍国明天会更好,祝福中华民族更加繁荣昌盛!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