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迎史上最热夏天 全球变暖系主要原因

2018-03-07 15:50:00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瑞士资讯3月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新西兰官方科学研究机构日前指出,新西兰目前正经历有史以来最炎热的夏天,如果全球变暖问题持续,未来还会遇上更多这样的酷暑。

  新西兰国家水资源和大气研究机构(NIWA)指出,当地每日平均温度为摄氏18.8度,高于正常值2.1度。南岛测得最高温38.7度,已打破1934年到1935年间的纪录,创下自1909年开始记录以来的最高温。

  NIWA气象预报主任克里斯·布兰多林诺(Chris Brandolino)说,天气炎热的背后有许多因素,其中气候变迁造成的全球变暖是主要因素之一。因为这拉高了长期以来的温度底线。布兰多林诺称,如果造成气候变暖的人为因素没有解决,未来几年可能会刷新更多高温纪录。

  报道称,面对连日的高温,新西兰政府已经宣布部分地区进入中度干旱状态,并对受害农民提供援助。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