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帆之都”的小风天大逆袭,东风队奇迹夺冠

2018-03-12 14:04: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20834991162950.jpg

关注帆船这项纯粹“靠天吃饭”的运动的粉丝,多半喜欢风大浪急的天气。一旦遇上小风天,无论是比赛船员还是观赛的群众都难免有点“无聊”。然而,今天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奥克兰站的港内赛却结结实实地让大家体会了把什么叫“小风天,也能有大逆袭”。

当地时间下午2点(北京时间早上9点),“千帆之都”奥克兰晴空万里,温暖宜人,风力却只有5-10节,加之两旁建筑物遮挡、受逆向洋流及往来船只的影响,这次港内赛几乎是“赤道无风区”的可怕重演。

1520835009542161.jpg

比赛伊始,曼福队、新鸿基队率先起航,东风队惨遭不利开局——处于下风的布鲁内尔队将上风的三条船(东风队、阿克苏诺贝尔队、塑战队)逼出起航线的左侧标外,迫使对手不得不绕行回头重新起航。

就在众人都觉得东风队反超无望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原本领先的曼福队、新鸿基队在即将绕过上风标时,风力骤减为2-4节。落后的东风队、阿克苏诺贝尔队趁机抓住阵风,避过小风点,凭借靠北侧近岸航行的战术优势成功反超。在随后几标中,两支船队展开了激烈的“王者较量”,船身一度近到触手可及!最后,东风队以微弱优势险胜阿克苏诺贝尔队,拿下奥克兰站港内赛冠军。

对于在第六赛段中失利的东风队来说,这个“奇迹般逆袭”的冠军着实是一剂强心剂!正如船长夏尔·戈德赫里埃所说:“这是一场非常考验战术、考验团队的比赛。尽管起航不利,但之前几个赛段的比赛经验证明开始的领先并不意味着什么,因为一旦陷入小风区,后面的船队反而有机会避开从而反超。东风队从未放弃提升船速,最终东风队慢慢赶了上来。”

1520835025714400.jpg

目前,东风队以34分的成绩暂列港内赛总积分榜第二位(当赛段总成绩相同时,以港内赛成绩定输赢),曼福队以37分的成绩居第一。无论是港内赛还是赛段比赛,这两支红色战舰的比拼仍将继续。3月18日,双倍积分的第七赛段即将起航,拭目以待新的精彩!


责编:朱剑宇、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