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大使麦康年:让中国看到一个多面新西兰

2018-03-14 16:18:24来源:看看新闻 字号:

一见到记者,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就兴奋地秀起了中文。

这个“中国通”,1978年就曾派驻中国,先后多次在新西兰驻华使馆工作。他中文流利,喜欢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女儿也在大学毕业后来北京工作。

dc6338ea7dfef592b8a27643f8cbe968.jpg

三年前,麦康年再次走马上任驻华大使。他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任期内的工作有三个重点:双边贸易,国际合作,人文交流。

2017年3月,新西兰成为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南太平洋地区国家。当时正值两国建交45周年,双方关系开启承前启后的重要时期,还立下到2020年双边贸易突破300亿新元的目标。眼下两国在就自由贸易协定进行多轮磋商,麦康年透露,一些重点领域将有所突破。如数字化和服务产业扩大往来,茶叶和林业领域提高合作。

而即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也成为麦康年的关注点。他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让中国了解一个多面的新西兰,而不是只有自然风光和奶制品,“医疗技术、教育成果、电影电视产业创新,我们希望展示得更多”。

2.jpg

1978年至今,麦康年与中国的渊源刚好是40年。对于中国的改革开放,麦康年既赞叹过往成就,更对两国的未来抱有莫大期望。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