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生活品质全球排名第三 惠灵顿第15名

2018-03-21 16:22: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1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在全球城市生活品质的调查中,奥克兰依旧保持在全球第三的位置。

据悉,咨询巨头Mercer的城市生活品质指数排名中,在450个城市中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位列榜首;瑞士最大的城市苏黎世紧随其后;奥克兰则和德国城市慕尼黑并列第三。

惠灵顿在此次排名中位列15;墨尔本排在16位。澳大利亚排名最好的城市是悉尼,排在第10位。

Mercer新西兰的CEO Martin Lewington表示,千帆之城对于生意人来说依然是一个颇具吸引力的地方。

“其实有许多因素促成了公司将总部设立在奥克兰,或者将外派人员迁往奥克兰。”他说。

“新西兰的自然环境和亚热带的气候,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以及良好的医疗和健康服务,这是奥克兰能在全球排名中保持第三的重要原因。”

今年,Mercer还推出了单独的卫生城市排名,这项排名考查城市的垃圾清理和下水道基础设施,传染病,空气污染,水的可饮用性及质量。

在卫生城市排名中,奥克兰位列第5,惠灵顿位列第6。排在首位的是Honolulu(夏威夷首府),Helsinki(芬兰首都)和Ottawa(加拿大首都)两个城市并列第二。

“与其他流行的海外人士目的地相比,奥克兰和惠灵顿的空气和水质是世界上最干净的,这意味着新西兰对全球人才具有更多的吸引力。”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