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家中坐账单天上来!你的银行账户也有这风险

2018-04-04 10:34: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4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如果你在新西兰的各家银行也有自己的账户,那最近可要小心了,多名银行客户均已不幸中招:人在家中坐,账单天上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一位家住新西兰北岛海滨城镇纳皮尔的女士就是澳新银行(ANZ)的老客户,她对自己的银行账户一直都很放心,但近日她却被一份莫名其妙的账单弄得格外郁闷,忍不住在自己的Facebook上吐槽起来,并对其他ANZ客户提出了忠告:小心你的钱包!

给她带来烦恼的是来自为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网络视频点播服务的公司Netflix的账单,只要你在这家大名鼎鼎的流媒体服务公司拥有账号,就能订阅观看其所提供的各种电影和电视节目,这种方便的付费观看方式在新西兰也颇为流行。

而这位女士在看到自己ANZ银行账户上来自Netflix的账单后立刻就出离愤怒的原因十分简单:我压根从来就没用过这个服务!谁能告诉我这收费是从哪里来的?!她在Facebook上提示网友们注意银行账户安全,警惕那些莫须有的收费项目:“ANZ的客户们,检查一下你们的银行账户吧。我今天查看了一下,取消了Netflix网站的服务。”“所以去查一下吧,如果你没开通过服务却收到了账单,联系银行,他们会给你退款的,还会取消你原来的银行卡给你一张新卡。千万当心!”

收到类似账单的人不止这名女士,出于安全原因考虑,ANZ银行不能公布账户受到此种虚假收费影响的具体客户人数,只是表示“为数不多”。而这些突如其来的账单到底是来自Netflix公司,还是其他假称代表该公司的个人或机构也尚未可知。

当然,对于客户们最关心的扣款问题,ANZ已经做出了明确表态,客户不用担心因此类可疑扣款遭受损失,所扣费用会自动返还至相关账户。同时,ANZ对客户账户展开了实时监控,以杜绝可疑的交易活动。但有些银行客户还是对自己的账户安全很不放心,他们特意联系银行要求给自己换一张新卡。

只有ANZ的客户会遇到这样的糟心事吗?并不是。今年2月在Kiwibank有账户的Daryl Dobby-Smith就表示,类似的Netflix骗局根本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可老花招到现在还是依然在给人添堵。以他为例,他每月选择的Netflix订阅服务需要支付14.99纽币,却被收过所谓的“转换费”。事实证明,那些额外的费用纯属无稽之谈,幸好在Daryl Dobby-Smith发现自己被多扣费之后,Netflix退还了款项,但他对Kiwibank在此事中的反应很不满意,“我打电话销卡时,银行没有一点有建设性的作为,这种老套的花招还能让我们中招真是太糟糕了。”


责编:邵宇翔、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