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市长去香港了: 学学怎么治堵+治水

2018-04-09 13:0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9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奥克兰市长Phil Goff本周末出发前往香港考察,为推动奥克兰、新西兰和香港、中国大陆之间的商业与经济联系做出更多努力。此前在惠灵顿举行的中国市长论坛宴会,因98000纽币的高额成本在当地议会中引起了不小争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价值22000纽币的主题设计和菜单设计费用。

对此,奥克兰市长Goff先生表示,他的此次香港之行是应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邀请,所有住宿和旅行费用一应由港府承担。

“作为全球第七大贸易实体,香港是新西兰企业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重要跳板和头站,也是奥克兰海外直接投资和国际学生的重要来源地。”据悉,Goff此行将在新西兰驻香港总领事和新西兰前驻华大使Carl Worker陪同下参观广深港高速铁路、启德地铁站隧道,以及跑马地地下雨水处理厂等设施。

Goff认为,香港在公共交通和雨水处理方面的工作与我们即将在奥克兰推行的项目十分相关,有很多可借鉴之处,从铁路隧道到雨水处理都是很好的学习机会。

此外,他表示十分有兴趣进一步推动奥克兰国际机场和香港之间的关系,2019年已被中国指定为新西兰/中国旅游年,预计届时将有超过40万游客前往奥克兰,这将是一个促进新西兰经济增长和加强两国文化关系的好机会。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