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克河矿难有新发现 视频显示有一具完整遗体

2018-04-09 13:0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9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信息看派克河矿难调查有新进展,一名纪录片制片人称,最新获得的视频显示,矿井下发现了一具完整的遗体,衣服也都在。

“派克河煤矿”矿难震惊世界,让新西兰的安全生产环境蒙上了一层阴影。出事煤矿位于新西兰南岛西岸格雷茅斯镇附近,属于派克河煤炭有限公司。2010年11月19日15时45分许,这座煤矿发生爆炸,矿井下有29名矿工被困,生死不明。煤炭公司当时称,每名矿工携带可呼吸30分钟的氧气量,能支撑他们找到井下储存的氧气罐,可供矿工坚持“数日”……矿难发生5天后,新西兰正式宣布失踪的29名矿工死亡。

目前,这些矿工的遗体依然在井下,遇难者家属多次呼吁政府重启搜寻工作,找到他们亲人的遗骸。但原国家党政府一直以安全为由拒绝重启搜寻工作。去年工党上台,曾表示将开启矿难封闭层,重启遗体搜寻工作。

最近,纪录电影制片人Tony Sutorius说,这段录像是在灾难发生四个月后拍摄的,“从视频中你可以看到至少有一具完整的矿工遗体躺在地上,处于一种恢复性体位姿势,现在他仍然躺在那里。”

Sutorius称,矿难至今他们已经听到了太多谎言,包括政府告诉人们矿井下只剩灰烬。但图像显示这都不是真的。现在对于新西兰来说,是时候修正这一历史性错误的时候了。

工党政府称,有信心重新进入煤矿开启遗体搜寻程序,尽管这一过程存在危险。

去年,一名遇难矿工的妻子称,一段视频显示矿内发现发现了6具完整的遗体。这段新视频显示当时矿井下并未发生火灾或爆炸。据悉,这段视频是矿难发生后一个月拍摄的,拍摄者将摄像机放入126米深的钻孔内,抵达矿难的最深处。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托板和橡胶管都没有受损。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