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岸一巴士站路两侧禁停车 让通勤市民头疼不已

2018-04-11 09:38: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1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开车去巴士站,再转乘巴士去city,已经成为不少奥克兰北岸居民首选的通勤方式。一些大站周围因此停了不少车。但从4月9日开始,奥克兰交通局将对Takapuna Landing的一处巴士站严格执法,凡是停在路边草地上的车都将收到40纽币罚单。此举也得到了当地居民的支持。

该巴士站道路两旁禁停前后对比    FELICITY REID/STUFF

这处巴士站点位于Takapuna Landing的Northern Busway路旁,名为Akoranga巴士站。按照奥克兰交通局的通知,从4月9日开始,在路两旁的草地上停车会被处以40纽币的罚款。

其实多年来,在Takapuna Landing的草地上停车都不会被开罚单,因为这里并不是法定意义上的道路,奥克兰交通局和交警都没有执法权。但去年12月份,市议会执行官Stephen Town授权交通局在议会所属的公园和其他设施内行使禁停执法权。政策发生变化,让习惯在这里停车的市民不知所措,只得另寻停车的地方。

在Akoranga巴士站外的道路两侧停车,也确实给巴士的通行带来麻烦。由于停车占道,道路变窄,车身较宽的巴士必须小心翼翼才能通过。

周二(4月10日)早上,有记者来到这里查看,发现原本在工作日停满车辆的路旁空空荡荡,只有一辆车忽略禁停标志停在了草地上,挡风玻璃上夹着一张罚单。

其实早在三周之前,奥克兰交通局就在Takapuna Landing发布了禁停提醒,告诫司机不要在这里停车,直到4月9日才开始实施处罚。

交通局表示,为了让公交巴士安全到达Akoranga巴士站,需要禁止在这条路两旁停车。违规停车导致道路变窄,巴士难以通过。另外,雨天占用草地停车还会造成路基和保护区环境被破坏。

对于交通局的执法,Devonport-Takapuna当地居委会表示理解,支持在Barrys Point Reserve设立禁停区。居委会成员George Wood称,这里原本是个垃圾场,但从来没打算把这里设计成停车场。

Wood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把车停在草地上,逐渐形成习惯,难以管理。交通局“完全没有预算”在这里修建正规的停车场。所以禁停成为唯一的办法。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