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秋天太短 惠灵顿苍蝇和老鼠有可能泛滥成灾

2018-04-12 08:5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2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最近几个月,不少惠灵顿人家里来了很多讨厌的不速之客。它们有些会“嗡嗡嗡”地四处乱飞,有些在天花板和屋里乱窜,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竟是温暖的天气。今年三月,惠灵顿虫害管理公司的老板Darren Labrum眼看着公司的业务量一路飙升,相比去年这个时候足足增加了三分之一。

温暖的夏天、比往年暖和一些的秋天以及不断提高的湿度,都给苍蝇、老鼠和蝙蝠们的繁殖提供了上佳的条件。

“一般来说,三月份苍蝇不会这么多,因为此时气温应该已经下降了。但今年秋天比较暖和,有机物里的湿度也比较高,这就给它们的繁殖创造了理想条件。”Labrum说。

“过去四到六周里,我们真的是业务量激增,往年这个时候一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除了苍蝇数量肉眼可见的增加了以外,Action Property Services的经理Maarten Lintern说老鼠和蝙蝠最近同样在大量繁殖。

“基本上所有的害虫和鼠类等都在大量繁殖,因为今年夏天以来气候温暖,有很多食物等着它们去吃,所以苍蝇都在不断变多。”

“黄蜂也是一样,它们眼下正在没完没了地繁殖。”Lintern说。

对全国很多地方来说,上个夏天是数十年来最热的夏天,惠灵顿也是一样。当时很多人都以为这里会苍蝇泛滥。

但Larbrum说,因为当时空气里的湿度很低,所以跟过去的夏天比,惠灵顿苍蝇的数量仅仅是比平均水平略高了一点。

“温度和湿度缺一不可,如果天气炎热干燥的话,苍蝇也无法大量繁殖。“二月份,New Plymouth炎热潮湿的天气就催生了大量苍蝇。

超市里的驱蝇喷雾都脱销了,Taranaki居民转向了更自然的驱蝇方式,当地的捕蝇网、除虫菊、迷迭香和捕蝇草都销量大涨。

Labrum认为随着全球变暖和气候反常日益严重,害虫对人类生活的影响会越来越大。至于那些急需拜托害虫困扰的人,Labrum建议他们在做饭的时候关好门窗,因为“饭菜的香味会把飞虫吸引过来”。

装一面纱窗也是个好主意,他还建议人们把家里打扫干净。

“不要留下一丁点草屑或是狗屎,把堆肥箱等适合苍蝇繁殖的东西全部清除掉。”

“你也可以请商业除虫公司来家里喷除虫剂。除虫剂不是魔法万能药,但它确实很有用。”Labrum建议道。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