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溢出飙升379% 奥克兰议会直言没钱治

2018-04-13 13:44: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3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刚刚过去的大暴雨还让奥克兰人民记忆犹新,而暴雨所带来的“污水溢出”问题又有多少人知道它背后越来越严重的“危机”?

污水处理组织Water New Zealand的最新调查揭示了污水溢出不仅仅是奥克兰一座城市的“痛点”,很多其他城市和地区也面临同样的问题,甚至更加严重:他们自己都不(想)知道。

本次调查突出了三个问题:

1、气候变化让污水“来的更猛烈些”了

虽然污水溢出并不是什么新鲜问题,但是随着近年来气候变化、暴雨天气增加,这种情况发生的次数正在“急剧增加”,去年的污水溢流同比2016年猛增了379%。

2、态度上:许多地区仍然在“逃避”

此次调查一共包括了49个地区理事会,其中35个地区都存在和奥克兰一样的“溢流”问题,即在降雨过程中,城市污水会溢出进入雨水系统和本地的河流中。

在接受调查的178家污水处理厂中,有20家的废水排放许可已经过期,其中一家甚至早在1999年就过期了。

但是与此相对应的是,这些被调查者却几乎都拿不出什么相关违规或出现问题的记录,在这种情况下大区域议会(regional council)原本应该承担起监督的职责,但是由于大区域议会一直接受来自城市议会(district and city councils)的“缴费”,因此并不是很愿意对城市议会在这个问题上过于严格的罚款和管控,因为那相当于在罚自己的“纳税人”。

用梅西大学淡水学院Mike Joy的话来说:“区域大议会并没有解决污水溢流问题的压力。他们总会优先考虑其他事项。”

3、令人“望而生畏”的成本

目前,奥克兰议会已经提出了一项12亿纽币的污水分离系统,然而这样的“天价”让很多其他地方议会望而生畏。

报告指出,很多议会都没有相应的措施来防止“溢出”,他们甚至没有就这个问题和大众进行过任何沟通。

去年,由于热带强气旋Gita过境导致的破坏,New Plymouth地区曾经出现了1万多户居民停水4天的可怕问题,这让人们终于开始关注用水系统的现状,然而据估算,升级现有系统的成本至少在2800万纽币~1.47亿纽币之间,New Plymouth市长表示,这对大多数地区来说都太难了。

“这个系统中每一个小部分都需要耗资数百万纽币,对老百姓来说这件事情带来的费率比通胀率还要高得多。我们需要政府的帮助……”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