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哪座城买房压力最大?奥克兰只能排第二

2018-04-16 09:21: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6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新西兰各地房价涨跌不一,各地的房价负担水平也不同。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在一些地区,房价负担指数进一步扩大,买房变得更为艰难。而有一个地方,房价收入比甚至超过了奥克兰。

资料图片    Source: istock.com

这份由梅西大学编撰的最新版房屋负担报告(Home Affordability Report)显示,今年一季度,北地、Hawke's Bay和中奥塔哥的房价都出现上涨。均价分别上涨了25,000、29,950和53,500纽币。其中,中奥塔哥湖区的房价收入比(平均房价与当地平均年收入的比值)已经升至15。相比之下,奥克兰的这一比例也只有13.1。北地和Hawke's Bay的房价收入比分别涨到了8和7.4,引发外界担忧。

这份报告的作者、梅西大学副教授Graham Squires称,目前全国各地的住房市场情况复杂,很难说房屋负担能力从长期来看会下降。

“情况每个季度都会发生变化,但显然新西兰的房价承受能力在短期和中期来看仍是整个国家和部分地区面临的问题。”他说。

过去12个月,全国几乎所有地区的房价负担能力都在下降,居民买房的负担上升,但有一个地方除外,那就是Canterbury-Westland。

从同比来看,新西兰全国的房价中位数在一年里上升了3.5万纽币。全国房价收入比最低的地方是:南地、Manawatu-Whanganui和Taranaki,排名和去年没有变化,这三个地方要么是收入高,要么是房价低,也可能两者兼具,买房的压力很低。而房价收入比最高的地方也依然是中奥塔哥湖区和奥克兰,与去年相比同样没有变化。中奥塔哥甚至超过了奥克兰,成为买房压力最大的地区。

“中奥塔哥湖区房价大涨,该地的房价负担较全国其他地区高出了81%。”Squires说。

另外他认为,虽然担心负担能力,但总体上大多数新西兰人并不希望看到房价下跌,因为大量的房主和投资者的大部分资产都被捆绑在房产中。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