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拖欠工资 奥克兰机械工怒怼老板被炒获赔1万多

2018-04-16 10:32: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6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由于公司没有按时将工资发放到账户,奥克兰一名机械工与老板大吵一架,随后被解雇。雇佣关系局(ERA)判定雇主解雇理由不当,需向工人支付12600纽币赔偿。

2016年6月,Burgert Gildenhuys开始为Cornish Truck and Van公司工作,在公司的汽车技术部门担任经理一职。

对于他来说,这家公司并不陌生,因为此前他曾在公司做一名机械工,后来辞职自己去开公司了。这次回到老东家他成了部门经理,直接向老板Kevin Cornish汇报工作。

最初的半年时间一切都很顺利,但2017年1月23日,当Burgert Gildenhuys去买生活日用品的时候,他却怎么也结不了账,每次刷卡都不成功,这让他很诧异:不应该啊?我的工资应该不止这点钱,为什么刷不了卡?

经历了付款的尴尬一幕之后,他登陆了自己的银行账户查询,发现本应到账的工资还没有影儿,才导致刷卡屡屡被拒。

第二天,他就去找了老板Kevin Cornish,询问他为什么无故拖欠工资。两人情绪都很激动,谈话很快变成了激烈的争吵。

对于工资没有按时发放的问题,Kevin Cornish解释说这事由自己的妻子负责,她还没有发放工资,但会在当晚把工资条先做出来。

Burgert Gildenhuys回忆说,在争吵中,Kevin Cornish对他恶语相向,让他“滚蛋”,还要求他上交公司钥匙和手机。

因为担心身体状况不佳的Kevin Cornish可能因为情绪过于激动发生意外,Burgert Gildenhuys决定不继续激化矛盾,而是先离开公司,等大家都冷静下来再好好谈。

于是第二天,Burgert Gildenhuys又一次来到公司和Kevin Cornish及其妻子碰面,没想到迎接他的是解雇通知。老板两口子告诉他,因为他的部门被裁撤了,所以他也成了多余人员,只能收拾东西走人。

被拖欠工资还惨遭解雇的Burgert Gildenhuys向ERA提出了投诉。经过调查,ERA工作人员Eleanor Robinson表示,没有证据显示Cornish Truck and Van公司就人员裁撤一事事先和Burgert Gildenhuys进行过沟通,也没给他机会对此发表自己的意见,这样的解雇行为是不公平也不合理的。

因此,ERA要求该公司向Burgert Gildenhuys支付7000纽币的工资损失和5600纽币的伤害与羞辱赔偿,而这还是考虑到他本身行为确有不妥之处减免了20%的结果。

ERA认为,Burgert Gildenhuys自己也应该为被解雇负一定的责任,他明知道老板身体有问题暴躁易怒,还与他发生激烈争执,这很有可能引发相应的后果。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