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新西兰逆行撞上华人同胞 6人受伤

2018-04-18 14:13:51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4月18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公众号报道,日前,在新西兰Far North区域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造成了三人重伤,三人轻伤。该起车祸的肇事方疑为三名来自中国的自驾游客,另一方则是新西兰远北地区华人旅游从业者Xiaoli。在本次事故中,Xiaoli和她的丈夫Peter伤势严重。

  据了解,事发当天,Peter开车带着妻子和一位朋友,在West Coast Rd驾驶。当时,他的朋友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妻子Xiaoli坐在后座。当他开车进入一个弯道时,看到自己所在的车道上,逆行来了一辆红色轿车,Peter来不及躲闪,两辆车迎面撞在一起。

  Peter表示,幸亏车里的安全气囊还算给力,保住了三人的性命。但是因为冲击的力量太大,系着安全带的三个人都被勒断了肋骨和胸骨,脸上也有各种擦伤。Xiaoli受伤最重,肋骨和胸骨全部折断,通过手术才脱离生命危险。

  远北地区市长John Carter听说了这一事件后非常重视。他表示,作为远北地区市长,他现在采取了两个行动。

  首先,他已经让该市的工作人员在一些道路上紧急加装“靠左行驶”的指示牌,这样可以尽可能地提醒海外游客要靠左行驶。

  此外,他还写信给旅游部长Kelvin Davis,地区发展部长Shane Jones以及北地的几个国会议员Matt King 和Willow-Jean Prime,希望他们了解一下新西兰的道路交通法律当中是否有相关的规定,规定外国游客在新西兰租车之前,先要了解本地的交通法规。

  据了解,警方对这起交通事故已经展开调查,几位关键的当事人目前都在医院接受治疗,警方正在听取他们的证词。警方现在还不能确定这个调查需要多长时间。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