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帮忙找宠物却被抢!奥克兰东区已有数人中招

2018-04-20 11:0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0日电 据天维网消息,近日,奥克兰东区连发两起盗抢案,受害者均是遇到女子求助帮忙寻找走失宠物,随后被盗。警方提醒民众注意这种“声东击西”式的作案方式,保管好贵重物品。

两起案件发生在3月底,两名受害者家住Howick地区,都是在购物结束回到家时遇到了前来求助的女子。

当受害者准备打开家门时,两名女子走上前来,其中一人表示自己养的宠物狗或是鹦鹉失踪了,希望受害者能帮忙寻找。

而当受害者热心地开始四处搜寻所谓走丢的宠物时,另一名女子就会趁机偷走受害者的钱包和手提包。

在第二起案件中,负责盗窃的女子还闯进了受害者的家,偷走了几部智能手机。

County Manukau警局警探Greg Cramer表示,这两起独立事件“非常相似”,他提醒民众在离开自己的家伙或车辆时要提高警惕,注意保护贵重物品的安全。

警方认为,嫌疑人是在购物中心停车场内物色好了盗窃目标,然后尾随目标回家,“他们知道钱包或手提包很容易就能拿到”。因此建议民众多加注意自己是否被尾随,更不要远离贵重物品。

据受害人反映,两名作案女子均为毛利人或太平洋岛民,身材非常矮小,驾驶一辆深灰色的丰田轿车。


责编:邵宇翔、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