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西兰电影节12部影片领略新西兰风土人情

2018-04-23 13:42:52来源:四川在线 字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琳)2018(第九届)中国新西兰电影节将于4月-5月在北京、成都、鄂尔多斯(康巴什区)举行,4月21日,在电影1958电影城举行了成都开幕暨首映式。据悉,从4月26日至29日为期4天的新西兰电影展映,将展映新西兰影片共12部,包括8部长故事片和4部短故事片,中国观众可以通过电影认识新西兰的文化背景和社会概况。

观众能在此期间观赏到的影片,包括2017年代表新西兰角逐奥斯卡外语片奖的《一千根绳》在内的新西兰电影,该片是一部深刻反映家庭关系、救赎与新生的电影。《新西兰圣诞节》《三个聪明表兄弟》《海盗电台》《时空之旅》《扭转乾坤》《偷子》《负鼠》《古画修复》《亲情》《摇篮》等影片也将悉数亮相。

据了解,新西兰有着后期制作的优秀团队,《指环王》《金刚》《阿凡达》《霍比特人》的成功,体现了新西兰电影行业的高水平。这次参展的故事片和短片,都是近一两年新西兰电影人制作的。它们代表了当前新西兰电影的制作水平和发展方向。不少影片获得过国际、国内奖项。

在开幕式上,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负责人表示,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新西兰的电影连续参加了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杭州)国际动漫节等重要的国际性电影活动,并获得了众多奖项,为新西兰电影走入中国市场以及两国合拍电影奠定了基础。

“影展期间,由新西兰电影制片人、导演、演员、电影投资人组成的新西兰电影代表团,将拜会中国电影界的同行、专家,寻求两国合作拍片,电影发行,后期制作的契机和其它商机。”新西兰电影代表团团长说道。

当得知去年四川电影票房达29.8亿元、居全国第六时,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负责人说:“中国观众对电影的热情非常高涨,我们真诚地希望在新西兰看到四川的电影。”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