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出警率严重不达标?警方:因为入学率低

2018-04-25 10:57:2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24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刊发文章称,众所周知,入室盗窃是新西兰案件中非常常见且具有破坏力的一个类型,这种入侵行为对家庭和社区都造成了巨大的恶劣影响,对受害者来说更是产生长久的伤害。而新西兰的出警率和破案率相对较低,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则是“资源不足”。

  文章摘编如下:

  新西兰警方对一直在致力于提高入室盗窃案件的出警率和破案率。为了加强社会安全性,2017年国家党政府宣布了一项5亿新西兰元的计划,其中包括两项内容:1、新招募1125名警察;2、在2022年6月前将入室盗窃的48小时内出勤率提高到98%。

  新一届联合政府上台后,工党和优先党也曾联合承诺要扩增1800名警察,来进一步维护社区治安。因此,警察部门对全国各个警区展开了进一步的审查。

  警方最新数字显示,从2017年1月到2018年2月的1年中,新西兰全国入室盗窃案件的破案率仅为10%,而全国12个警区中也只有4个警区的48小时出勤率超过了90%,超过86%及格线的警区有7个。其中出警率最高的是奥克兰93.5%,倒数第一的是Northland,只有74.9%;倒数第二的是坎特伯雷,一年3299起入室盗窃中警察48小时出勤率仅为77.7%。

  而坎特伯雷警察战术犯罪负责人Leairne Dow则认为,该地区入室盗窃频发的部分原因也许和较低的入学率有关;此外,他强调,没能及时出警的原因有很多种,有时是没有找到受害者,有时是受害者自己要求晚些进行;也有时是警察正在忙于处理其他类型的犯罪事件。

  不过2人都一致认为,目前的数据突出了警方依然“资源不足”的问题,“出警是一回事,但是深入调查又是另一回事,警方需要更多资源来确定调查线索、指派具体人员进行跟进调查等等,这对我们来说都是挑战。”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