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冤狱男子获得国家赔偿 心理治疗也可报销

2018-04-25 11:05: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5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11年前蒙冤入狱两年半的新西兰男子Tyson Gregory Redman,最近获得了超过55万纽币的国家赔偿金。

Photo: 123RF

司法部长Andrew Little周二(4月24日)向Redman表达了歉意,并承诺向他支付国家赔偿。

“我知道国家赔偿永远无法完全更正这一错误以及Redman先生遭受的苦难,但我希望这能帮助他和他的家庭从这段经历中恢复过来。”他说。

Redman在2007年8月因伤人罪名成立被判入狱。2013年12月,新西兰上诉法庭推翻了之前的判决,洗清罪名的Redman在2014年7月申请国家赔偿。

前司法部长Amy Adams当时要求资深律师Donald Stevens QC博士对此案进行独立调查,后者在2017年初完成初步报告,经过概然性权衡,认为Redman是无辜的。

去年大选后,Stevens博士完成了独立调查的第二份报告,建议对Redman进行赔偿,弥补他的损失。

以这份报告为依据,新西兰政府最终决定向Redman支付551,000纽币的国家赔偿,外加75,294.41纽币的司法支出。另外,如果他愿意接受专业的心理咨询或心理治疗,政府还将为他提供这部分支持,为期两年最高费用为2.17万纽币。

Redman已经接受了赔偿方案。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