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辆货车脱钩存隐患却“合格” 新西兰紧急召回

2018-04-25 14:07: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5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一个物流业组织最近指出,新西兰车辆检验认证机构对商用车检验标准太低,给存在脱钩隐患的货车发放许可,为交通事故埋下隐患。目前,新西兰交通局正通知800辆卡车不要使用拖车,以免发生隐患,并要求他们重新上线检测。

按照新西兰法律,对牵引重量超过3.5吨的载重车辆实行安全检验许可制度,具体由新西兰交通局下属的Engineering NZ负责,后者又将这一业务授权给取得检验资质的各检车公司,由检车公司向车主收取费用并检车,检验合格后发给安全合格证书。经过检验合格才能合法上路。

交通交通论坛(Road Transport Forum)执行官Ken Shirley最近指责新西兰交通局(NZTA),称其没有尽到监管的责任,导致牵引系统存在安全隐患的载重货车“带病”上路。该组织正在就此问询交通局负责车辆检验的Engineering NZ。

“我们对暴露出来的问题深感失望。”Shirley说。

本周一(4月23日),新西兰交通局对超过800辆货车车主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他们不要使用拖车系统,该命令立即生效。据悉,这些车辆都由位于Nelson的车辆检验公司Peter Wastney Engineering负责车检。此次交通局撤销了这些货车的拖车检验许可,意味着他们将重新上线检测,而检测费用将由Peter Wastney Engineering公司承担。

经Peter Wastney Engineering检验合格的一辆货车上被发现拖杆上有裂缝

Shirley称,一些车主已经考虑对这家检车公司发起集体诉讼。Peter Wastney Engineering公司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在这家检车公司的网站上,一份通知称该公司不会承担重新检验的费用,理由是他们发出的合格证都是合法的。但是,新西兰交通局本周一宣布撤销该公司的检车认证。

经过其他检车公司检查,62辆货车中的61辆检验不合格

据悉,受影响的货车大部分位于Nelson、 Marlborough、Tasman和West Coast地区,他们都将在本周收到来自交通局的信件,被告知不要使用拖车系统,撤销之前的安全许可,重新上线检查车辆。

今年2月份,新西兰交通局已经对1800辆由Peter Wastney Engineering公司检验认证的载重货车发布安全通知,提醒他们注意脱钩或拖车系统是否牢固、安全。要求司机必须检查他们的脱钩和拉杆是否有明显的裂纹,并要求他们到另一家安全检验机构重新进行车检。

交通局运营标准经理Craig Basher称,2月份以来,其他车检机构检查的62个卡车脱钩中,有61个都不合格,使用中可能生效。出于安全考虑,交通局要求这些货车司机不要使用拖车,直到换新脱钩或者重新检验合格为止。

Shirley称,这一问题涵盖的车辆数量可能远不止于此。按照新西兰法律,牵引重量超过3.5吨的载重车辆就需要获得牵引检验安全许可,如果交通局撤销他们的安全证书,这些车辆就无法上路行驶,将对新西兰的物流业造成重大影响。

“影响面会进一步扩大,造成的损失将是非常可怕的。我们深表关切。”他说。

但交通局也表示,这类货车只要不使用拖车,还可以正常上路。

应该为此承担责任的Peter Wastney Engineering公司成立于2002年,今年2月19日由于许可证过期被中止检车资格,有报道称这家公司当时已经关闭。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