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议员建议允许宠物搭乘公共交通

2018-04-27 14:26: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7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也许不久后在奥克兰的你,就可以带上你的宠物主子们搭乘公共交通了。

ROBERT KITCHIN/STUFF

奥克兰市议会规划委员会(Planning Committee)将于5月1日的会议上讨论一项提案,是否允许宠物搭乘全部的公共交通。

据悉,这项提案是地方议员Cathy Casey提出的,并得到了同事Efeso Collins的支持。

Casey表示,让宠物们登上奥克兰的公共交通已经是“多年来一直推进的议题。”

随着惠灵顿新法律(允许该地区的宠物免费搭乘公交、地铁和轮渡)在7月中旬的正式生效,Casey受到鼓舞希望在奥克兰也推行同样的政策。今年3月,大惠灵顿市议会Sustainable Transport Committee(可持续交通委员会)投票通过了新法律,允许豢养的宠物在非高峰时期免费使用公共交通。

不过,宠物需装在合适的笼子或容器中,以便被放置在行李区或主人腿上。这项新的法律将从7月中开始生效。

Casey表示,允许宠物使用公共交通只会对奥克兰的公共交通有益。

一旦这项提案通过,它将鼓励很多的人使用公共交通而减少使用汽车,她说。就像惠灵顿一样,如果这项提案在奥克兰被通过,那可能也是从允许宠物在非高峰期使用公共交通,这样“渐渐地开始”。

Casey表示,“那些宠物是患病的狗狗,猫或者沙鼠的老人,就可以带着宠物一起坐公交车了。”

(这项提案)不仅会让宠物检查变得更容易,也会方便主人带宠物去公园,她说。“早该有这项法律了。全世界允许宠物乘公交的城市很多,这不是一个问题的。”

根据目前的奥克兰交通局法规,市区的公车和火车是不允许携带宠物的,但是待在笼子里的狗以及小型动物可以乘坐大部分的渡轮。

AT发言人James Ireland表示,将会“仔细观察惠灵顿新法律实施后会发生什么,查看他们的法律是否有效,有没有什么是奥克兰可以借鉴的。”

Ireland表示,作为实施新的公交网络的一部分,AT目前正在审查关于乘坐公共交通的政策和法规。“新网络的推出将今年年底完成。”

AT过去曾研究过这个将宠物带上公共交通的提案,但因为在高峰时期空间有限,在封闭空间乘客的安全和舒适度以及卫生问题否决了,他说。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