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博士留学生数量增五倍

2018-05-10 15:33:30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0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自2005年以来,每年5000万纽币的补贴已经将新西兰的博士留学生数量提高到了原来的六倍多。

  新西兰教育推广局的一份新报告称,自2005年新西兰决定将国际博士生的费用降至国内学生的水平以来,博士留学生的比例已经从2005年占所有国际学生的14%跃升至2016年的占比47%。博士留学生的人数从2005年的不到700人增加至4475人。

  这项补贴意味著奥克兰大学的哲学博士留学生每年只需支付6970纽币,与国内学生相同,而就读教育、美术、音乐和临床心理学这些非学术性质学科的博士留学生每年则需支付39,529纽币的学费。

  在全国范围内,本财年该补贴的预算为5000万纽币。

  留学生多做研究有助于提高新西兰学术研究成果在学术文献中的引用比例(引用比例已从2001-05年96%的世界平均水平提高到2010-14年的126%),从而提高新西兰大学的国际排名。

  报告称:“八所新西兰大学现在均位列QS世界大学排名前450位,2005年时则只有三所进入前450。”

  新西兰大学委员会主任Chris Whelan表示,新西兰各大学获得的补贴远超过其他海外大学。

  “提升排名有助于提高我们招收学生的能力,提高我们招聘世界级学者的能力,增加我们与海外研究人员合作的能力,”Whelan说,“这一补贴为提高像奥克兰这样的大学的排名做出了真正贡献,并且为吸引更多国际学生的良性循环提供支持。”

  报告认为,新西兰的106,000名国际学生除了每年让新西兰创收45亿纽币外,还正以其他方式帮助著新西兰。

  报告中介绍了Beca公司的电气工程师Ethan Wu,他是来自中国的国际学生,2008年毕业于奥克兰大学,现在为中国投资者带领几个大型建筑项目。

  现年33岁的Ethan表示,他利用自己在新西兰的经验帮助投资者了解新西兰的法规和市场状况。

  “我认为我的特殊优势在于了解不同的文化,可以通过不同的语言来为他们提供支持,为许多客户打破了障碍,”他说。

  Wu是热衷运动,他经常在周末带客户远足,带他们在奥克兰周边转转。

  “乡村地区是新西兰更美的一面,”他说,“他们大多把我当朋友,我也把他们当作我的朋友,我会邀请他们中的一些人到我家来此本地风格的烧烤,这样很有帮助。”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