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钱缺人要关门!新西兰这个地方养老院岌岌可危

2018-05-14 13:04: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14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由于成本增加、资金不足和愈演愈烈的劳动力短缺等问题,怀卡托地区的部分老年护理机构经营困难,可能面临关门的危险。

近日在Cambridge与会员机构的交流中,新西兰老年护理协会(New Zealand Aged Care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Simon Wallace指出,政府在薪酬公平、移民、资金和区域医疗等各方面的政策,正对老年护理机构经营者提供稳定服务造成负面影响。

去年,国家党政府执政期间,将护理人员的福利待遇提高了21%。但业内人士表示,护工们的收入增长意义不大,行业内其他工人的工资现在也进行了调整。

政府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这会进一步影响老年护理机构经营者。以怀卡托地区非营利性农村养老机构为例,运营和周转资金就开始感受到了压力。

老年护理协会为此成立了一个过渡基金提供帮助,但基金很快就会消耗殆尽,而政府始终没有增加投入的迹象,这导致部分养老机构实际上面临着倒闭关门的风险。

除了资金问题,留住护理工人变得越来越困难也是养老院经营难题之一。数据显示,怀卡托地区老年护理机构的工作人员中,有30%都是移民。

“对我们来说问题是目前的签证政策只允许海外工人在新西兰逗留3年时间。政府在这一政策方面几乎没有转圜的余地。”Simon Wallace表示,在失业率低于4%的背景下,老年护理机构要找到愿意接受培训并从事护理工作的新西兰本地人十分困难。

而且人手短缺问题未来还会愈发严重,婴儿潮一代即将退休,这预计会在未来十年及更长时间内给老年护理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

目前,养老院老年护理部门雇佣了1900名护理人员,但怀卡托地区卫生局估计,到2026年之前至少还需要增加1000名护工才能保证养老院正常运营。

Simon Wallace对于不同地区老年人在需要的时候获得护理的不同待遇问题给予了高度关注,他认为在较大规模城市生活的老人能够更快速地得到照顾,比如“在丰盛湾居住的老人就要差一些,因为与Waitemata地区的老人相比,前者要进老年护理机构需要多等6个月的时间”。

其他养老院经营方面遇到的问题还涉及转嫁合规成本等,政府提供的资金无法涵盖这部分支出。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