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财政预算案即将出炉 商业领袖表示并不看好

2018-05-16 11:2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16日电 据天维网消息,17日,新西兰政府即将公布2018年财政预算案,商界认为将可能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5月17日电,新西兰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将宣布2018年财政预算案。今年的财政预算案是新政府上台后的首份预算案。而据一份商业信心报告,新西兰商界普遍担忧预算案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商业咨询公司Staples Rodway对近500位商业领袖的调查显示,有超过一半的人认为2018预算案将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政府迄今为止在经济方面表现不佳。

商业咨询服务总监Kaison Chang表示,商界担心政府将举债来刺激经济,如果预算案不能使商界信服,商业信心就会进一步下降。

目前为止,有一半的商企对政府的经济管理评价很差,只有不到三分之一认为政府做得不错或很好。企业优先考虑的是简化税制,在港口、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方面投入更多,降低个人税率等。

Chang分析,虽然还有改善的空间,但新西兰的商业环境还是很稳健的。

本月早些时候,财政部长曾承诺周四的预算案中将会有盈余,“相对于世界其他地区而言我们是一个小型经济体,管理风险更高,因此债务水平要压低。”

但在近日的一场商业活动中,Ardern淡化了人们的预期,表示新的预算案不会有惊喜,有人会觉得很平淡无奇。BusinessNZ首席执行官Kirk Hope认为,住房和贫困问题是奥克兰商企业关注的重点,住房成本高昂是造成一些地区不平等和生活艰难的一个主要原因,而一些地区住房稀缺、成本高,也影响着企业吸引和留住员工的能力。Staples Rodway的调查也反映了这一点。

Kiwisaver是企业关注的另一个问题,虽然有80%的企业表示支持Kiwisaver强制缴纳,但Hope认为企业不应该被迫支付。当前有近300万人参与Kiwisaver,随着加入的人越来越多,企业的成本也将越来越高。

虽然商企业对预算案总体持消极态度,预计出口将增加,乳制品行业在下一财年将保持稳定。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