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早教业被曝“无薪加班”很普遍

2018-05-16 13:31: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16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继零售业爆出“无薪早会”“无薪加班”等现象后,不少早教老师也反映存在类似情况,称他们经常在上班时间之外承担工作,却没有相应的工资。

上周,新西兰连锁零售商Smiths City要求雇员开“无薪早会”持续15年被罚后,更多类似的克扣行为浮出水面,不断有雇员讲述自己的遭遇。Smiths City被要求对过去6年的“无薪早会”进行补偿,总补偿额可能达到7位数。

据反映,这种情况在早教行业同样存在。来自行业组织Educational Institute的业内人士Sandie Burn称,“无薪加班”在早教中心很普遍。

“我听说不少早教中心的老师每天要额外工作一到一个半小时。”她说,“他们没有拿到相应的工资。我还听说一家早教中心(在上班时间之外)开了两个小时的会,只给参会的员工发了10纽币餐费。这相当于他们的小时薪只有5纽币,令人震惊。”

Burn称,这些额外的工作时间一般花在了每周一次的例会、孩子回家之后以及培训课程上。一些早教中心会因此给员工付薪水,但其他的则根本不付薪,老师们也没有因此提出质疑。

“她们因此害怕工作。”她说。

Burn希望雇佣法庭对Smiths City的裁决,会让早教行业避免类似的情况,督促早教雇主们就开会、培训上消耗的时间向雇员发薪。老师们每天工作很辛苦,如果再承担无薪的加班,那么他们对工作就会产生抵触情绪,不利于早教中心的发展。

“不少早教中心很好,雇主很关照老师,但也有些雇主并非如此,当面对质疑时,他们会称这是公司规定。”Burn女士说。

Te Rito Maioha早教新西兰首席执行官Kathy Wolfe称,她不清楚类似的情况,但对此并不感到意外。“早教老师喜欢他们的工作,他们的付出超越了职业要求。”她说,早教老师的收入应该向中小学教师看齐。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