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人女子遭车“推行”12米 肇事司机被罚

2018-05-16 15:24:28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5日电新西兰天维网编译报道,去年11月,新西兰达尼丁发生了一起华人女性被故意撞伤事件,肇事者系达尼丁一名59岁的房地产商人John Robert Leng。日前,该案件进行了审理,肇事司机被判支付500纽币的情感损害赔偿金和130纽币的法院费用,外加吊销驾驶资格6个月。

  2017年11月25日,Leng驾驶一辆1960年的黄色福特汽车以及一辆拖车进入Princes St公共汽车站的停车场时,发现华人女性Phyllis Ouyang挡住了他停车的位置,两人随即发生争吵。

  在法庭上,Ouyang通过普通话口译员表示,当时她正在等公交车,看到Leng做手势示意她回到路边去。Ouyang当即表示,这里是公交车站。

  于是Leng“开车向她驶去,并停在了距离她不到30厘米的位置,然后冲她叫喊,态度很不好”。于是Ouyang也毫不示弱地用拳头“砸了5下他的车”,并再次强调该处是公交车站,不应该停车。

  Leng下车后警告她不许再砸他的汽车引擎盖,然后走向街对面的一家咖啡馆;几分钟后Leng返回,告诉Ouyang咖啡馆里的工作人员目睹刚才整个事件,如果Ouyang再打他的车,他就报警。

  据一名在场的目击者表示,他在街对面听到了停车场中的争吵,并看到Leng与一名年轻的亚洲女性发生了争执,随后Leng上车,并驾车驶向那名女性,“车速不慢”。

  目击者表示,Ouyang至少被Leng的车“推出”12米的距离,绝对是“蓄意行为”。

  这场事件导致Ouyang右膝受伤,停工两天就医。

  Leng对随后赶来的警方表示,当时他正要进入停车场,但看到有一名年轻女子挡路,他反复四五次要求女子让一让,态度“相当文明”。他的律师则表示,Leng对这件事很后悔,愿意进行赔偿。

  警方最终在Leng认罪后,将最初的“使用汽车作为武器”的指控,改为了“危险驾驶”。

  Michael Crosbie法官当庭宣判Leng应支付500纽币的情感损害赔偿金和130纽币的法院费用,外加吊销驾驶资格6个月。(YU)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