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举行促进中新务实合作企业论坛

2018-05-25 16:55: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5日电 为促进“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新务实合作、中新企业论坛在新西兰岛屿湾举行。来自奥克兰当地以及新西兰多家中新企业界代表以促进"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新两国务实合作为主题,深入研讨共同交流发展大计。

会议以当地毛利长老举行传统庄重的毛利欢迎仪式拉开帷幕。奥克兰总领馆许尔文总领事以及多位领事共同出席论坛活动。

1527214100853953.png

许尔文总领事首先在会上致辞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和毛利酋长族裔情谊相连。奥克兰总领馆的使命是,让所有的中资商界领袖和新西兰当地政府、机构以及企业加强加深连接与合作。希望企业加强调研、开拓新西兰市场,与新方企业携手,推进务实合作项目落地,为中新“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做出贡献。总领馆将为中资企业“走出来”做好服务工作。

这些中资企业的代表成员包括:中国银行、中国旅行社、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富华国际集团、中创软件工程(新西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大商集团、中国银联、海尔集团、宝达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建工集团、中国林业集团、上海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集团、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参加本次论坛的新西兰中资企业宣讲团队包括:旅游、航空、林业、软件、银行业等与新西兰当地发展息息相关产业20多家中资企业。为当地政府商界带来最新中新发展契机与商业合作机会。

1527214219165581.png

许尔文总领事

1527214401571720.jpg

中国商会王磊会长在欢迎致辞中引用了驻新西兰吴玺大使的讲话精神,强调中新两国应当扩大互利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合作,在自贸协定升级谈判方面凝聚更多共识,努力实现202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300亿新元的目标。双方还可以在环境、食品安全、人工智能等领域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他赞同新西兰总理阿德恩的表述,中国和新西兰虽然地域遥远,但在经济关系政治格局等方面正在引领全世界。现在进入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西兰把中国当做与澳洲、美国、英国同等重要的伙伴关系。贸易和经济已经成倍增长,两国利益交融,文化交通,人心互动。

1527214429340700.png

中新务实合作、中新企业论坛全景

新西兰北地市长 Hon John Carter QSO, 副市长Tania McInnes,议员代表Sally Macauley, John Vujcich,以及旺格雷市长Hon.Sheryl Mai和副市长Sharon Morgan都代表当地政府致以衷心欢迎,企业代表FNDC执行总裁Ms. Kathryn Ross,远北控股有限公司总裁Andy Nock以及新西兰商会(NICLAND)首席执行官Tony Collins都对中新企业如何务实合作发表了真知灼见的演讲。

1527232281862328.jpg

中国工商银行新西兰总经理侯倩

1527232314703063.jpg

新西兰中国旅行社总经理李瑞秦

1527232360692482.jpg

中创软件新西兰总经理李淼

工行新西兰总经理侯倩,中创软件新西兰总经理李淼,中林副总经理孙禹夏,南航总经理王丽理分别从金融、中新软件合作机遇、林业管理建设、中新交通互通等多行业中企代表在继在会上做了精彩主旨演讲。

新西兰中国旅行社李瑞秦总经理在对未来新中旅游业互动合作发展前景进行介绍时,引用商务部MBIE的最新预测显示,2024的中国游客数量将达到80万,中国游客的消费将达到31亿纽币。这对中国以及新西兰的旅游业都意味着莫大的机遇。(凡芸 陆欣䜩)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