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公布学签工签政策大变动 旨在减少移民剥削

2018-06-04 13:10:00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6月4日电新西兰天维网消息,当地时间6月2日,新西兰移民局公布新政,关于限制国际学生毕业后在新西兰的工作权利。这项旨在减少移民剥削的新政,不涉及现有国际学生,这也可能让这类学生继续受剥削。

  据悉,这项新政调整将涉及国际学生毕业后的工签,旨在降低工作剥削。然而新政将只适用于那些在1月份之后抵达新西兰的学生。

  政策突袭 移民部长公布学签工签政策重大变化

  移民工作者协会发言人Anu Kaloti表示,现有学生不应该被忽视。“他们生活艰辛,对于新西兰的经济也做出了贡献。我觉得他们受到的被剥削程度更甚于现在,因为他们将会成为国际学生的底层。”

  新政中另外的改变包括,将移除post-study work visas需要由一个特定雇主担保的要求。

  Kaloti表示,更重要的是,在这个充满暴力也是丑闻昭著的行业里,那些揭发人也应该受到保护。

  “保护的方式可以采取开放他们签证的部分约束,不需要改变签证的时效,仅仅是开放,这样他们就可以去从其他的雇主那里得到工作。”

  不过她也担心,对于这个数十亿纽币行业的打击已经造成。“很多学生现在已经避开新西兰(作为留学地)。很多中介回到印度(不管是真是假),他们已经开始向学生推广诸如加拿大这样的国家,还不再是新西兰。”

  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表示,他“对于有多少学生来新西兰并没有执念”,不过也表示这项新政可能会让这个行业损失高达2.61亿纽币。

  “但是看看这些调整在哪里,”Lees-Galloway表示,“这些调整削减都是针对那些低质量的课程,那些学生们得到教育根本没什么用的课程。”

  政府新政是为了回应对于教育质量,以及将学习作为移民后门的担忧。这些政策变化将会极大地限制外国学生在新西兰工作和生活的权利。

  移民局律师Alistair McClymont表示,政府的这一举措正确地打准了移民剥削的一大根源。

  学生们毕业之后,他们需要从专业相关的雇主那里得到一份工作,McClymont说,“这项政策正是市场中发生剥削的主要原因。”

  McClymont说,很多问题都存在与那些低水平的教育中,提倡高学历学习可能会对解决问题有很大帮助。

  但是,相关人士也担忧,政府这些政策上的改变,可能还不够。

  移民工作者协会发言人Anu Kaloti表示,这是显著的一大步,而是却没有惠及现有学生群体。

  “这标志着我们仍然会有一群底层的国际学生,他们仍然会受到剥削,”Kaloti表示。

  McClymont表示,很多现有国际学生需要有个再培训的机会,以便为他们提供一个现实的居留权利。

  关于新政的公共咨询将于6月5日开放;任何对新政的反馈都可以在6月29日之前提交。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