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潮属团巨资募捐国际急救机构 获当地赞赏

2018-09-17 16:12: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消息,9月8日,在奥克兰潮属会馆里举办的慈善演出和潮属社团募捐巨资关爱社会的慈善活动,获得了当地社会的高度赞赏。

早有所闻,这个位于新西兰潮属总会会馆内的仁善堂,一直开放给奥克兰各族群或社团开展慈善活动时免费使用,真切展现了海外华人热心于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的那份真诚和执着。

当天,是由奥克兰飞凡剧社奉献的现代情景话剧《偷.心》首次与观众见面的日子。

莅临剧场观看演出的嘉宾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肖业文副总领事和张宇领事,新西兰民族社区部副长等数位国会议员,新西兰旅游局商务活动申办主管,以及由新西兰圣约翰医疗急救国际慈善机构董事局成员、救护人员、华人志愿者及青年军代表组成的团队。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新西兰潮属总会董事局主席张乙坤先生,新西兰潮属总会会长郑时佳、监事会主席王觉杰等主要理监事也悉数在座。

话剧《偷.心》,是根据新西兰作家冯蕴珂创作的小说改编而成,讲述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一位老人随儿子移民而来,可儿子一家又去了国外发展,留下他一个人孤独地打发时光。不料家里来了个年幼的“不速之客”,因为语言不通,他无法也没有选择报警。于是,他们之间发生一个妙趣横生的故事。

1_副本.png

导演和剧组把这样一个戏剧化的故事搬上舞台,希望唤起社会对孤独人群的关注,给予他们更多的一些关心和帮助。

演员们的本色表演,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观众,让许多感同身受的朋友们与剧中角色一同回味曾经所面临的孤独和无奈,一块分享彼此所经历的亲情和友情。

肖业文副总领事在祝贺演出成功的致辞中,表达了对华人孤寡老人生活处境的关注,并高度赞扬了潮属总会在一系列善举活动中展现的模范作用。

2_副本.png

让人暖心的是,剧目演出结束后,导演李飞先生率全体演职人员登上舞台,现场将首演票房的半数款项捐赠给新西兰历史悠久的圣约翰医疗急救国际慈善机构,为需要帮助的群体送去一份爱心和温暖,此举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接下来,在全场嘉宾和观众们的见证下,潮属青年会陈植会长代表潮属总会宣布了另一项更让人暖心的决定:继该总会不久前向圣约翰医疗急救国际慈善机构捐赠一辆小型急救车后,再次由新西兰潮属总会各位会长、理事等热情捐资23万纽币,为该慈善机构购置标准大型救护车一辆。

3_副本.png

潮属同胞们的爱心善举,把慈善演出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满堂喝彩。数位新西兰国会议员走上舞台,热情洋溢表达了对此次捐赠活动的认同和赞许。

新西兰圣约翰医疗急救国际慈善机构的高管,董事会中唯一的华人董事朱强博士情不自禁表达了他由衷的赞叹。

刚参加完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归来的、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新西兰潮属总会董事局主席张乙坤先生,在现场向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记者表述了潮属同胞们的共同心声:我们海外华人在自身的发展中回馈居住国、回馈这个社会,不仅可以促进我们华人在海外的影响力,提高我们华人的型地位,也能为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一带一路”和构建命运共同体。(张宁


责编:李雪、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