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北岛国际教育行业发展 海外留学生增加

2018-11-06 09:53:22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5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刊文,一段时间以来,得益于成功的市场推广活动,新西兰北岛Palmerston North地区的国际教育行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海外留学生人数大幅增长。新数据显示,2017年,国际教育行业为当地经济贡献了1.15亿新西兰元。而今年,新申请学生签证数量激增,预计海外留学生人数还将进一步增长。

国际学生的另一个家乡

Institute of the Pacific United的学生Sunisha Thapa表示,Manawatu对像她一样的国际学生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Thapa在Palmerston North的求学生涯已经过去了6个月的时间,现在她觉得这里就像是自己的另一个家乡。

到新西兰之前,Thapa的父母曾希望她去澳大利亚或是纽约留学,但她在网上找到了Manawatu的留学项目宣传材料,看过之后就定下Palmerston North留学之行。

Thapa来自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她之所以选择Palmerston North,就是想要一种不同的生活体验。“我不想去奥克兰。我一直都生活在大城市里。我想去一个小点的地方,离自然美景更近一些。”

Palmerston North的独特优势让其在亚洲国家的留学生中颇受欢迎。Thapa称,“我的朋友们问:‘那里怎么样?’我告诉他们说,如果你想旅行,就到新西兰,到Palmerston North,在这里你能如愿以偿。(这里是如此)宁静平和,居民非常友好、热情,彬彬有礼。”在这样和谐的氛围下,举目无亲的Thapa很快就交到朋友。

国际教育对当地经济贡献增长

Central Economic Development Agency国际教育发展经理Judy Bennett-Smith表示,Manawatu的院校在海外留学市场宣传推广方面下了大力气,想方设法为海外学生们提供更好的留学体验和更高的教学质量,中国留学生更是他们的重点目标群体。如今,他们的努力见到了成果,留学生人数激增让他们备受鼓舞。

从2016年起,Manawatu就出台了吸引更多国际学生的国际教育计划,旨在到2020年将该行业对地区经济的贡献从每年6200万新西兰元提高到8000万新西兰元。

新西兰教育部的最新数据显示,Manawatu已经比预期日期提前3年完成目标,国际教育行业也为当地经济多做出了3500万新西兰元的贡献。Bennett-Smith表示,目前种种迹象显示,2018年当地留学行业还将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势头。

移民数据显示,Manawatu是新西兰国际学生人数增长最快的留学目的地,在截至9月的1年时间里,有908名海外学生首次申请签证去当地留学,年增幅为12%。

坎特伯雷地区排在Manawatu之后,海外学生首次申请签证的人数增长了5%。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