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新西兰失业率创新低纪录 新西兰元大涨

2018-11-08 16:06:52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8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刊文称,最新数据显示,新西兰失业率降至3.9%,创下了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新低纪录。受此影响,新西兰元大涨。

文章摘编如下;

新西兰统计局11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失业率为3.9%,与第二季度的4.4%相比降幅明显。最新的失业率数据刷新了10年来的新低纪录,仅次于2008年6月3.8%的水平。

一项对经济学家的调查结果显示,他们预计第三季度失业率不会发生变化。大幅下降的失业率数据公布后,新西兰元对美元汇率上涨0.5美分,买入价67.4美分,触及3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家庭劳动力调查的结果与预期大不相符,使得新西兰统计局要在其他方面为急速下降的失业率追本溯源。

“第三季度失业率超出市场预期,而我们知道新西兰经济规模有限,劳动力市场充满活力,在2012年末和2015年的时候就曾发生过大幅涨跌的情况。”统计局发言人Jason Attewell说,“我们也清楚劳动力市场的数据往往落后于其他经济指标,而那些先行经济指标在2018年都呈现出普遍强劲增长的势头。我们看到,地区人口增长,招聘广告增多,移民和旅游业都保持在较高水平上,零售业销售和出口均呈现增长趋势。”

在第三季度的3个月时间里,经济领域增加了29000个工作岗位,失业人数减少了13000人,失业率随之创下多年来的新低。

Westpac高级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认为,说失业率大幅下跌可能有些夸大其词,但他承认劳动力市场的表现确实要比预期更为出色。“(家庭劳动力)调查可能不太稳定,其他数据表明就业情况并不如失业率水平所显示出来的那么令人振奋,不过如果最近的商业信心调查结果可信的话,实际就业水平还是要好于预期的。”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表示,随着“参与率和就业率触及高位纪录,未充分就业率创下历史新低,失业率位于10年来的低点”,劳动力市场继续收紧。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