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养老院护工荒 业界呼吁吸收移民改善待遇

2018-11-13 10:12:31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3日电 据天维网消息,现在护工短缺成了新西兰养老院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新西兰养老院的雇主希望移民局对移民政策进行紧急修改,以舒缓该行业护理人员短缺的问题。

对此,护士工人工会表示,雇佣外籍劳工来新西兰并不能解决我们长期面临的护工短缺问题。

新西兰护士组织老年护工部顾问David Wait说,他不认为引进移民工人是解决方案,“新西兰人不愿意留在这个行业的原因很明显,这个行业中最普遍的问题是工资和工作条件相对较差。”

但他同时表示不希望看到合格的技术移民因移民政策变化被迫离开新西兰。“他们(移民工人)来这里为我们的社区提供了很棒的服务,辛勤工作三年后让他们返家是非常不人道的。”

新西兰老年护理协会首席执行官Simon Wallace表示,该协会的移民护理人员约有6000名,他对他们在新西兰的未来感到担忧。“一些移民工人对移民政策变化感到不安,他们面临着不得不离开的困境。”

由于新西兰人口迅速老龄化,老年护理行业正在努力跟上需求。据统计,新西兰85岁及以上的人口数量会增加两倍,预计在未来20年内会从85,000人增长到220,000人。

老年护理协会认为,新西兰每年还需要1000名护理人员。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