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世界经济增长之源与活力之源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宣介会在奥克兰举行

2018-12-04 08:08: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1.png

海外网12月4日电 12月3日,进博会承办方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在奥克兰举办2019第二届进博会首站路演,吸引大批新西兰出口企业参加。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在路演活动中介绍,共有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加首届进博会,15名外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王室代表和4500多名全球政商学研各界嘉宾出席开幕式、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及3个平行论坛,82个国家、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UNCTAD)、国际贸易中心(ITC)在进博会国家展展馆设立展台,3600多家各国企业在企业展展馆参展,各国政府及企业的展览面积达30万平方米,入馆观众总人数超过80万。其中,企业展展览面积达27万平方米,40多万名采购商进入展会现场洽谈采购,成交总额超过578亿美元,平均每平方米展览面积意向成交金额超过21万美元。

图片2.png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致辞

“不久前,中国和新西兰达成共识,将共同致力于提高自贸协定水平,相互开放更多市场,捍卫自由贸易”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黄岳峰在出席路演活动时致辞表示,“目前,中国是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过去10年间,中新双边贸易额从68亿新元增长至261亿新元。近年来新西兰对中国出口更是超速增长,2016年增长9%,2017年增长30%,2018年前三季度增长20%”。

图片3.png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黄岳峰致辞

新西兰中国理事会执行长 Stephen Jacobi先生表示,进博会为新中企业扩大贸易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他建议新西兰政府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政府的合作,鼓励新西兰企业将更具竞争力、更优质的产品带到中国。

图片4.png

新西兰中国理事会执行长 Stephen Jacobi先生致辞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中国经济顾问Mike Arend先生表示,新西兰企业在进博会获得巨大成功,希望加强与进口博览局合作,支持更多新西兰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通过进博会平台获得更多中国市场机遇。

图片5.png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中国经济顾问Mike Arend先生致辞

新西兰中国商会会长王磊在致辞中介绍了商会的宗旨、发展现状,以及在推动新中贸易投资领域发挥的积极作用。新西兰中国银行作为商会会长单位,按中国银行总行要求,在协助新西兰企业参加首届进博会以及同中国企业对接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并正热情邀请新西兰企业报名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图片6.png

(新西兰中国商会会长王磊致辞)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刘福学副局长介绍,第二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招展工作已于今年7月1日启动,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30日,目前已有大批国外企业报名签约,已签约展览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另有大批企业正在同进口博览局洽谈。与首届相比,预计第二届“一位难求”的情况将更早出现,欢迎新西兰企业通过进博会官网(www.ciie.org)尽快报名。

此次路演活动由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以及新西兰中国商会提供支持,6家新西兰当地企业分享了他们参加首届进博会的经验和成果,多家新西兰企业和机构现场签约参展2019第二届进博会,展览面积超过1600平方米。(文 卢意,图 赵靖


责编:张嘉诚、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