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现金色负鼠 形似“皮卡丘”走红网络

2018-12-04 10:49:3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日本动漫《精灵宝可梦》(Pokemon)曾经伴随不少人长大,里面最讨人喜欢的角色莫过于“皮卡丘”。近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就出现了一只活生生的“皮卡丘”——一只负鼠因为基因突变导致毛发呈现金色,样子看上去就像是“皮卡丘”。这只负鼠也因此迅速在网上走红。

据报道,近日,墨尔本一家兽医诊所来了一只全身金黄色的负鼠。由于负鼠的样子与“皮卡丘”十分相似,医生将它的照片发布在了社交网站上。

照片配文写道:“我们诊所最近来了一只非常特别的负鼠,由于基因突变她体内的黑色素水平较低,导致皮毛呈金色,这在野外是非常罕见的。虽然它明亮的颜色让我们觉得很特别,但也极容易被猎食动物发现,幸运的是这只负鼠已被送给野生动物护理员照顾,以后将在野生动物保护区生活”。

这张照片发出后,被大量网友转发,也有不少网友在照片下留言。

负鼠常见的毛色是银灰色、棕色、黑色,而金色是最稀有的类型。墨尔本Boronia兽医诊所的兽医赖尼希(Stephen Reinisch)表示,这只负鼠被人发现时躺在地上,身体健康,估计只有5个月大。

负鼠在诊所待了一夜后,被交给野生动物看护者照顾。赖尼希说:“如果它变得(稍微)活泼一点,看护者可能会将它放生,但如果它依旧很焦虑,那么它将接受长期照看。”

报道称,金色负鼠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亚的塔州,因为那里野生捕食者较少,但是在墨尔本郊区也有人见过这种负鼠。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