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上万公里 秦始皇兵马俑将在新西兰展出

2018-12-04 15:55:35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4日电新西兰天维网综合报道,经过了10000公里的旅行,秦始皇兵马俑抵达新西兰。他们每个都被固定在大箱子里,裹得严严实实。

这将是新西兰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兵马俑展。以前兵马俑在新西兰一共亮相2次,第一次1986年,第二次2003年。接下来的5个月,惠灵顿Te Papa新西兰国家博物馆就是他们的家,公众可以从12月15日开始前往参观。

Te Papa博物馆策展人Rebecca Rice说,这样规格的展出,新西兰一代人只有一次。“这些珍品有2300年历史,不是那么容易离开他们的国家,更不那么容易来到新西兰。”

对策展人Rebecca Rice来说,能把秦皇兵马俑带来新西兰,也是她个人的一次“朝圣之旅”。

Rebecca Rice去中国不止一次,但在2017年5月那次她亲眼看到一个刚刚从古老泥土中挖掘出来的陶俑。“我的目光无法离开,注意着结构细节,他的发型,鞋子上的系带,以及垂落的长袍。”

那次去中国是为了解如何运输和组装。如今,这批珍贵文物已运抵惠灵顿Te Papa。Rebecca Rice一种如愿以偿的感觉。

据了解本次展览能够成行,新西兰Te Papa和中国陕西历史博物馆进行了2年谈判。Rebecca Rice说,“我们将为游客提供身临其境的体验,近距离观赏兵马俑令人惊叹的细节……我希望人们能够像我在西安时一样,和古代战士有一次面对面的相遇。”

新西兰这次借展包括8件兵马俑武士,2件兵马战车,此外还包括大约160件金、玉、青铜器等中国古代艺术品。

另外,展品中还包括价值连城的西安碑林馆藏“东汉双兽”。东汉双兽”作为汉代石雕艺术的杰出代表之一,1960年在陕西咸阳附近被发现。

石雕双兽全身几乎完好无损,并散发出青石所特有的深沉、温润的光泽。文物专家推测,石雕双兽最初应该是放置于墓前的,担负着镇守陵墓、驱除邪恶的使命,同时又是墓主人崇高身份的象征。这是“东汉双兽”首次出访大洋洲。

由于惠灵顿地震多发,每个兵马俑都在腰部做了支撑,以防不测。

预期在Te Papa的4个多月的展览期间,将会有10万新西兰人前去观看。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