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基督城举行圣诞大游行 中华方阵大放异彩

2018-12-07 10:36:35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7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新西兰当地时间12月2日下午2点,万众翘首以盼的基督城圣诞大游行冒雨如期举行,游行队伍分为一个个大小方阵,由居住在基督城本地的各行业民众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侨民共同组成。从中午12点开始,市中心的马德拉斯大街(Madras Street)两侧,就陆续聚满了观众,他们大部分是本地居民带着一家老小,兴高采烈地来分享圣诞游行的盛况。

在蒙蒙细雨中,伴随着欢快的圣诞歌曲,游行队伍稳步前行。中华方阵以醒目的“中华社区”旗帜做前导,伴着喧天的鼓乐出现了。队员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展现精彩表演,引来无数赞叹。

熊猫宝宝、少儿腰鼓、成人腰鼓、太极拳、旗袍秀、管乐队、汉服队、喜庆舞狮的队伍走过,当一辆辆展现中华文化的花车缓缓开过时,所到之处无不引来道路两旁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驻足并举起手中的相机与手机拍下这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华人观众更是欢呼雀跃,呐喊助威。

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点也没影响到队伍里中国娃们的热情。儿童腰鼓方阵年龄最小的宝宝才3岁半。同行保护孩子的辣妈辣妹们身着中式旗袍,组成了“护花”使者队,她们在保护孩子的同时展示着中国旗袍这一传统服饰的柔美与中国女人独有的韵味。基督城腰鼓队已经组建了十多年,姐妹们无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只要是有能展现中华文化的机会与场合,就能见到她们的身影。太极队刚成立不久,短短一个月的刻苦训练立竿见影,队伍步伐整齐,出手的招式刚劲有力。

为了准备参加这次一年一度的圣诞游行,力争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精彩的才艺展现在此次游行队伍中,游行组织者和各个华人社团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招募游行队伍表演项目的参与者和后勤服务志愿者。广大华人华侨积极踊跃报名参加,不到两天的时间就名额爆满。华人社区团结一致,精心组织、认真准备,侨领和参加排练人员都付出大量的精力和心血。

游行活动结束后,此次中华方阵的总指挥张宏寰女士说:“今年我们的中华方阵有几大亮点。首先,今年参与的总体人数为历年最多,参与人员的年龄跨度最大,年龄最长的70岁,年龄最小的只有3、4岁。不论是老人还是小朋友,大家都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展示着自己的才艺,更代表着中国人的风貌。很多队员是一家老中青三代共同参与一起上阵,彰显了现代海外华人的新风采,体现了中华文化的传承早已在海外生根、发芽,繁衍生息。其次,此次参与的社团最多,各个社团的积极参与,更加体现了我们海外侨胞团结一致,融洽和谐,共创辉煌的决心!”

自从基督城大地震之后,今年的圣诞游行是第一次返回市中心,变更了行进路线,面临很多新情况,新问题。为此,中华社区方阵的组织者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与游行官方、支持单位、各华人社团、各餐厅、志愿者反复沟通,勘察路线和集散地,制定方案,确保了游行圆满成功。从2008年第一次打出“中华社区”的旗帜参加圣诞游行,到今年整整十周年了,中华方阵从未缺席。(文:鲵鲵/王建京 图:王世瑞/张晓星)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