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一偷猎鲍鱼惯犯被判入狱18个月

2018-12-07 10:56:07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惠灵顿12月6日电 新西兰第一产业部6日说,一当地男子因多次超量捕捞鲍鱼屡教不改而被判入狱18个月。这是近一年来依照新西兰渔业法对个人作出的最严厉判罚。

这名叫鲁特鲁的55岁男子5日在新西兰地方法院获刑。他被指控在惠灵顿附近海滩非法捕捞了366只鲍鱼,其中70只不足渔业法规定允许捕捞的尺寸。他的捕捞工具和车辆被没收,个人渔业执照被吊销3年。

新西兰渔业法规定,个人捕捞以消遣娱乐为目的,每人每天捕捞鲍鱼上限为10只,最小长度不得低于125毫米。

半年前,曾有一名新西兰男子捕捞鲍鱼售卖被判入狱一年。鲁特鲁在此案中没有将鲍鱼销售获利仍遭重判,主要因为他多次在同一地点被查获超量捕捞,最多一天被缴获的鲍鱼达到200多个。第一产业部官员迈克·格林说:“此人曾因类似行为被多次警告,但仍无视法律,性质非常恶劣。”

为确保海洋资源可持续发展,每年从进入夏季捕捞旺季开始,新西兰第一产业部就与警方联合执法,在渔业资源丰富的海滩附近巡查,抽查过往车辆,严禁对任何海产品超捕滥捕。(记者 郭磊 卢怀谦)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