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纽航罢工延长 或影响数十万游客

2018-12-12 10:10:2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新西兰《信报》报道,经新西兰航空公司(简称纽航)工程和物流部的工会证实,他们决定将12月21日的罢工行动延长至三天。按每天罢工影响4万名游客来算,3天的罢工行动将影响超过10万旅客的出行计划。

文章摘编如下:

在纽航与航空和海洋工程师协会以及Etū工会的紧急会谈之前,近千名纽航员工已决定在12月21日罢工,期间将影响超过4万游客出行。

而据纽航相关人员称,虽然与工会谈判至深夜,试图达成协议,但在10日谈判结束之后,工会还是发布了延长罢工的消息。

为何要罢工?

据称,纽航员工罢工主要原因,是认为公司开出的薪资过低,病假减少,以及加班问题。其工会成员以压倒性的投票支持了本次工会的罢工行动。

发言人Stan Renwick说,他们高薪都是基于加班费。工程师每周工作超过55小时,疲劳是一个大问题。

“尽管过去12年,这些员工每年都会获得加薪,但幅度并不大。因此,他们拒绝了航空公司最近的提议,包括立即加薪2%,12个月后再加薪3%,并在2021年年中进行进一步的薪酬审查。”

新西兰航空公司飞机维修部门的总经理Viv de Beus表示,这一消息“极其令人失望”。她说,“我们知道圣诞假期对我们的顾客来说有多重要,他们期待在一年中的这个重要时刻与朋友和家人团聚。”

除了涨工资以外,工会还要求为入职五年以上的员工提供额外一周的年假,并在工作地500米内预留免费车位,在明年圣诞节前再次进行加薪审查等。

影响前所未有

House of Travel的旅行社经理人Brent Thomas已经在该行业工作了21年,他表示,今年圣诞节的罢工影响是巨大的。“除了纽航自己的航班受到影响以外,其他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班很多都受到影响,我们不得不选择其他转机航班。受影响的数字简直前所未见。”

乘客安迪在几个月之前就制定好了出行计划,12月21日将与朋友一起从奥克兰前往惠灵顿,与家人见面后再前往Nelson旅游

安迪说,他觉得非常失望,一切都被打乱了。而且,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由乘客来为纽航的错误买单。“纽航曾经取消了飞往日本某个城市的航班,但是没有通知我们。至今我们都没有收到任何通知。”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