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空管员急招人手 年薪44万元每周工作4天

2019-01-24 08:36:4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23日电新西兰天维网23日报道,新西兰政府下属的空管公司Airways最近陷入用人荒,该公司开出了9.5万新西兰元(约合43.7万人民币)的年薪,希望填补空缺的空管员职位,该工作每周只需要上班4天。

Airways空中交通服务总经理蒂姆•博伊尔(Tim Boyle)表示,预计2019年将填补最多10个空管员岗位,但找到合适的人选并不容易。

据报道,新西兰空管员是一个高薪的职业,入职第一年年薪就能达到9.5万新西兰元,经验丰富的空管员年薪最高能达到18万新西兰元,包括日常的薪水、津贴、公司养老补贴以及其他福利。

但高薪意味着高压,报道称空管员的职责相当于地面上的交警,负责空中和地面上飞机的位置控制以及起降顺序等。

博伊尔表示,新西兰空管员实行轮班制,每班工作7.5小时,实行每工作4天休息两天的作息安排。目前,Airways公司有350名空管员,博伊尔称这一数字能够“应对可预见的各种可能”。

但新西兰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NZALPA)主席蒂姆•罗宾逊(Tim Robinson)认为,Airways的空管员数量还未达到理想的水平。他称,空管员人手短缺,一些人承受不小的工作压力,疲劳上岗,导致航班延误。为了填补人手,不得不让休息的空管员加班补缺。

罗宾逊认为,增加10个空管员岗位也只能满足Airways的最低人员配备,无法应对未来的航空需求。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