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面包房华人老板被罚款 因辞退员工处理不当

2019-04-25 14:11:23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4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新西兰惠灵顿一家面包房的华人业主最近被判罚5000新西兰元,支付给一名他们想炒掉的员工。

Kathleen Hodson从2017年6月开始在Li and Feng Limited公司的面包房Tawa Village Bakery上班。上班4周后,还在90天试用期内,一件意外事件导致雇佣关系中断。

当天Kathleen Hodson上班半个小时后,店里突然停电,停电造成员工基本无事可做,老板Muyuan Li在上午10.45am告知四名员工,可以先回家。

当时老板说,如果在下午1点之前恢复供电,他们就应该回店里上班。但员工离开店后10分钟,电力就恢复了。在上午11点,员工Kathleen Hodson发现,她已经错过了好几个老板打来的电话,另外还有手机短信,都是让她回去上班的。

Hodson回复称,她不能回去上班。

老板Li回复她说,可以支付她车费回来上班,但如果她不回去的话,就会炒她鱿鱼。

其后短信中老板Li这么说,明天把你的制服带回来,今天是你最后一天谢谢。

在雇佣关系协调过程中,老板方面称,他炒掉Hodson是在90天试用期之内。但问题是她并没有签雇佣合同。

她签了一封和雇佣合同在一起的信,信上说,这不是一个雇佣的offer,但是一个机会可考虑可能的雇佣协议。Hodson称她不明白这个信是什么意思,但还是签了。

雇佣仲裁局认为,毫无疑问Li是希望确保雇佣协议合法,因为英语是他们的第二语言,可能他们会对一些措辞以及对信的作用产生不正确的理解。

雇佣仲裁局认为,雇主方有责任提供正确有效的雇佣文件。

雇佣仲裁局裁决认为,虽然正式协议没有签署,但雇佣关系的其他部分,都仍然有效;换句话说,即便Hodson签了雇佣协议,这样炒掉她仍然是不正当的,因为协议中提及了要给一个星期的书面通知。

雇佣仲裁局认为称,员工Hodson对于为什么不能回去上班,并未作出合理的解释,而面包房在结束其雇佣关系前,也没有试图问出为什么不能回来上班。“雇主方必须给员工一个机会表达他们的顾虑,尤其是牵涉到解雇事宜时。”他说。

由于Hodson没有说明为什么她不能重返工作岗位,因此雇佣仲裁局判Hodson的拖欠工资减付50%。Hodson承认,她可能在老板说“如果1点之前来电了还要回来上班”时没有太留心。

仲裁局最后判Li and Feng支付Hodson拖欠工资3071新西兰元,以及2000新西兰元作为对该员工个人尊严、心理受影响的个人补偿。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