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父母团聚移民签证何时再开? 目前尚无定论

2019-05-06 08:28:18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5月5日电新西兰天维网微信公众号消息,新西兰父母团聚移民签证自从2016年10月关闭以来,让无数移民揪心地盼着,原本说暂停两年的团聚签证,到现在也迟迟没有动静。

5月1日,又传来最新消息,新西兰媒体报道称,最终决策会在移民部长任期结束前定下来。

本届任期到什么时候呢?2020年10月。

5000个申请在等待

当地时5月1日,在针对重开团聚移民请愿的听证会上,新西兰教育和劳动力委员会(Education and Workforce Select Committee)得知:父母团聚移民暂停之后,目前有超过5000个申请在等待。

这5000个申请背后,是5000个家庭对于团聚的热切期待,实际排队的人远不止这些。

持团聚签的父母造成社会负担?

父母团聚移民的存在,原本是为了增强新西兰在技术移民中的吸引力,因为如果这些技术移民能带上父母,他们就更可能选择新西兰。

然而有一种声音一直强调,年长者来到新西兰给社会带来巨大负担,甚至有人说,有的移民将父母安置在新西兰之后,他们自己反而离开了。

2013年有证据表明,在获得居住权一到两年的父母中,没有人领取社会福利;获得居住权后2-5年内,只有1%的人在领取社会福利。

INZ的政策经理Sian Roguski表示,由于信息不流通,官方还不能确定对公共医疗保健系统的影响如何。

另外她说,调查还发现,那种“让父母移民后住在新西兰,而他们自己却离开了”的说法是没道理的。

“追溯到2003-2004年,担保父母团聚签的移民86%还生活在新西兰;而2011-2012年担保的移民高达97%还生活在新西兰。”

移民局给负责该请愿的特别委员会提供的意见书中承认,团聚移民并没有给新西兰福利体系带来负面影响。

新西兰父母团聚移民最终何去何从目前还没有定论,剩下的仍然是等待。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