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移民局机构改革致人手短缺 签证审批变慢

2019-05-27 14:04:23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5月27日电新西兰天维网编译报道,半年来,不少人感受到新西兰移民局签证审批速度明显变慢,移民局称是由于人手紧加上待审批申请积压。印度女护士Nimmy Francis回印度分娩后,想带着孩子一起回新西兰,结果孩子的签证始终未获批,没办法,她只能撇下嗷嗷待哺的孩子……

据报道,这一波签证延迟最早出现在2018年11月,到目前还没有缓解的迹象,移民局称是由于夏季签证高峰造成。另外,移民局去年对签证机构进行改革,关闭了10个分支签证处,将相关业务集中到北京、孟买以及新西兰本土和太平洋岛国的办公室办理。为了应对变革,移民局忙于招聘新人手以及加强培训,处理不断涌入的签证申请,导致大量的签证延迟。

留学生是受影响最大的群体,一些学生由于无法及时拿到签证,耽误了课程,还有一些移民无法给伴侣或孩子办签证,迟迟未获审批,只能与亲人两地分离。

在奥克兰从事护士工作的Nimmy Francis就面临这样的苦恼。之前,她向老板请假回印度老家分娩,孩子在去年11月出生。今年2月,她给孩子申请签证,希望在5月份之前带着孩子回奥克兰上班,但签证一直未批。如今,急于回来上班的Francis只能将尚在哺乳期的孩子留在印度,由丈夫和其他亲戚照看,独自一人回奥克兰上班。

“他们(移民局)称,由于收到了大量来自印度的工签申请,所以他们优先考虑留学和访客签证,但团聚签证的等待时间太长了。”Francis说,“和孩子分离令人心碎,对我来说日子很难熬。”

“我给他们(移民局)打电话,他们说无法优先处理我的申请。”她说,“我儿子才5个月大,还在哺乳期。”Francis称,她并非考虑自己的痛苦,而是孩子的健康。“我们只不过申请访客签证,也不是麻烦事,正常一两个月就能完事。”

“至少他们可以更新一下状态或给我们回电邮,但我们没有从(移民局的)孟买办公室得到任何回复,也没有任何更新。当我们打电话时,他们只是说我们可以上网自己查,或者说他们要处理太多申请。”Francis说。

业内认为,移民局关闭印度德里的办公室,导致一些经验丰富的雇员流失掉,为了应对需求,移民局雇佣更多的新西兰本土雇员处理签证。随着熟练度增加,预计效率会加快,延迟会有所下降。另外,除了印度以外的大部分学生签申请已经转到了位于Palmerston North的签证处理中心,尽快消化掉积压的申请。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