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克兰麻疹确诊人数达100例 疫情风险未除

2019-06-11 14:04:1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11日电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下午,新西兰奥克兰地区公共健康服务局宣布,2019年以来奥克兰地区麻疹确诊病例已经达到100例,目前麻疹流行风险仍未解除。

报道称,奥克兰西区疫情最为严重,而中区和南区感染者也呈现上升。2019年以来,奥克兰公共健康服务局已累积联系4100名奥克兰人排查感染风险。

在新西兰全国范围内,2019年以来一共有170名确诊病例(含奥克兰)。

据悉,麻疹的症状包括高烧、流鼻涕、咳嗽和疼痛、眼睛发红,而在几天后会在面部和颈部出现皮疹,然后向下扩散。

感染麻疹后,大约30%的患者会有并发症出现,包括可能引发耳聋的耳道感染,以及腹泻、肺炎等症状。在所有感染者中,约十分之一的患者需要住院治疗。

麻疹几乎可以完全通过注射MMR疫苗防治。注射1针后约95%的人可以建立免疫,2针后约99%可建立免疫。

新西兰卫生部称,虽然该部门正在努力控制麻疹,但担心随着被传染者的增加,麻疹可能会在新西兰流行起来。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