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未及时修缮 新西兰华人房东被判赔租户6000新元

2020-12-21 15:42:35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1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奥克兰一华人房东由于没有及时修缮潮湿、发霉的房屋,给租户造成不便,最近被裁定支付租户6000新西兰元赔偿。

2018年,租户Brenda和Cyprian Patrick夫妇向租赁仲裁庭起诉租赁方,称他们位于奥克兰南区的出租屋缺乏修缮,屋檐的排水槽破裂,车库也漏水,有一扇窗户碎了,洗手间和厨房也很潮湿。

2020年,Patrick夫妇再次起诉到仲裁庭,称他们之前投诉的那些问题至今没有解决,10月份时通知出租方14天时间修缮。

房产记录显示,这栋房子从2015年起就在Lulu Wang名下。

Brenda Patrick称,房子因为潮湿导致异味,进而导致她丈夫出现呼吸问题。浴室的水渗入墙壁,又渗到厨房,导致几个橱柜都无法使用。她还说,其中一间浴室由于严重损坏而无法使用。

一家维修公司称,浴室洗手盆损坏无法修复,浴缸周围的衬里也多处损坏。另外屋顶出现漏水,导致天花板和被水浸透膨胀,用电也存在隐患。

仲裁庭最终裁定租客胜诉。决定中称,尽管有至少两年的时间来维修房屋,但房东未采取措施。仲裁庭要求房东在2021年1月29日之前完成修缮,租金被要求减少80新西兰元每周,减至520元,直到维修完成。另外,房东被要求立即支付租户6180.44元赔偿。

管理这栋房屋的Crockers Property Management Limited公司称,所有问题都已经修复或暂时修复。他们说,曾建议业主进行长期维修,但遭到拒绝。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