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推迟边境开放,隔离时间延至10天

2021-12-22 20:08:55来源:极目新闻
生成海报
字号:

8601a18b87d6277ff0dc96f254e68439eb24fc12.jpeg

图源:爱尔兰广播电视台

据CNN报道,新西兰12月21日表示,出于对奥密克戎变体的担忧,该国决定将重新开放国门的计划推迟至明年2月底。

新西兰新冠疫情应对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召开发布会,表示新西兰内阁已同意采取一系列预防措施,以预防奥密克戎变体的传播。

这些措施包括将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和加强针之间的间隔从六个月缩短至四个月。同时,入境新西兰的旅客,隔离时间从七天延长至十天。

克里斯·希普金斯表示,对于那些原本希望在夏季来到新西兰的人来说,此次的推迟边境开放计划令人失望。

据新西兰卫生部称,12月21日,新西兰报告了28例新冠肺炎新增本土新增病例和5例境外输入病例。(极目新闻记者 胡莉 实习生 周雨佳)

责编:夏丽娟

  • 路过